比利时根特大学

发布时间:2023-01-04 阅读人次:

一. 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的交流协议,我校将选派8学生赴该校学习一学年(2023.9-2024.6)或10学生学习一学期(2023.9-2024.1)。学生攻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学科的课程,按照对方学校的课程要求获得相应数目的学分后经北师大认定可以转换为本校学分。按照双方协议,学生在该校学习享受免学费的待遇,本项目仅对教育学部、文学院、历史学院、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开放,且每个学院选拔不超过2人。该校可接收交换生的学院有:艺术与哲学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工程与建筑学院、理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Philosophy, Faculty of Psychology and Educational Sciences,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Faculty of Sciences)四个学院。

该校使用ECTS学分系统,对交换生有严格的最低学分修读要求,虽各院系要求不同,但大多规定交换生每学期至少修读20学分的课程(根据该校的说明,每门课程3-10学分),并要求交换生在录取时提交学习选课协议。


二. 申请要求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具有学成后回国为学校、国家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3. 申请者为在校全日制正规本科生或研究生(需能在大四或研三最后一学期开始前完成交换学习返校)。

4. 身体健康。

5. 申请者须有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按照不同院系的要求,申请者应当有IELTS 6/ TOEFL 87-109/ TOEIC 785-944的英语成绩证书。

具体参看:

https://www.ugent.be/prospect/en/administration/application/application-exchange/overview.htm/languagerequirements.htm

6. 学生在交换留学结束后须按期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7. 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比利时的生活费用和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材料

1. 学生境外交流(长期)申请一览表(国际处网页下载模板)

2. 学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一份 (国际处网页下载模板,填写个人信息,无需院系所及各部门盖章签字)
■本科生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研究生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3. 个人简历(仅中文,国际处网页下载模板)

4. 有效外语水平证明(官网下载或截图)

5. 成绩单(中文,官网下载或截图)

6. 留学计划(中文,无格式要求)

7. 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

8. 校际项目申请人信息表(EXCEL,国际处网页下载模板)

四、申请方式/截止时间

★北京校区

1. 申请方式:

请用电邮形式(使用北师大邮箱)提交申请材料,邮件主题以“第一志愿+学院+姓名”命名。申请材料分为两个文件。

PDF文件:请将申请材料中的1~7按需排列后形成一个PDF文件。

EXCEL文件:申请材料8

2. 北京校区国际处联系人:何希 58800305/hexi@bnu.edu.cn

3. 截止时间: 北京校区 202336日)16:00


★珠海校区

1. 申请方式:

请登录数字京师(珠海),网址:https://one.bnuzh.edu.cn,点击“境外交流项目报名”-“交换生/访学生”,查看项目公告,在系统上完善个人简历,并按项目要求上传相关材料。

2. 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咨询邮箱:zhuhai_studyabroad@bnu.edu.cn

报名系统故障咨询微信号:itgoal

3. 截止时间: 珠海校区202331日)16:00

五、申请流程

1. 登陆对方大学官网了解交换项目信息以及查询相同或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是否符合本专业师大课程要求。

2. 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给北京校区或珠海校区的国际处(办公室)项目负责老师。

3. 国际处组织遴选小组进行材料审核并组织面试进行选拔。

4. 根据遴选结果,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国际处官网公示。

5. 公示期结束,国际处将候选人推荐给外方大学。

6. 候选人接到国际处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校内审核手续及外方大学的申请。


六、参考信息

交换生项目相关:

https://www.ugent.be/prospect/en/administration/application/application-exchange

课程信息:

https://studiekiezer.ugent.be/en/zoek?zt=&aj=2021&otc=EXCH&voMa=&voPB=&voAB=&taal=EN

Faculty of Arts and Philosophy

https://www.ugent.be/lw/en/exchange

Faculty of Psychology and Educational Sciences

https://www.ugent.be/pp/en/exchange-students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https://www.ugent.be/ea/en

Faculty of Sciences

https://www.ugent.be/en/we/en/education/internationalrelations/student/proceduresinkomendestudenten


住宿信息:

https://www.ugent.be/en/facilities/housing/exchange.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