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北师大助力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新闻速递

北师大助力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30 阅读人次:

1月30日,以“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为主题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米库列斯库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开幕式,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世界数字教育联盟正式宣布成立。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发表视频致辞,副校长周作宇出席联盟成立仪式。

图片.png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世界数字教育联盟共同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参与联盟建设。学校优化顶层设计,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推动联盟建设工作,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为建立全球数字教育伙伴关系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个大学、国际教育组织、研究机构及企业加入世界数字教育联盟。

 

世界数字教育联盟积极响应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30年教育高级别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旨在打造加强对话交流,推动数字教育务实合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平台。联盟将紧紧围绕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核心任务,建立数字教育国际合作长效机制,推动各利益相关方共同促进教育的数字化变革,助力所有人享有更加公平、更加包容、更有质量的教育。

世界数字教育联盟成立后,将聚焦服务联盟成员,搭建高质量对话平台,推进数字教育资源共享,推广数字教育成功实践经验,并进一步扩大联盟成员规模,汇聚全球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积极参与全球数字教育治理,将联盟打造成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公共服务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