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新闻速递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人次:

3月25日下午,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Moscow City University)校长Igor Remorenko、莫斯科教育和科学局首席副局长Olesia Lukashuk一行9人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主楼会见来宾。

图片.png

周作宇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是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最早一批成员校,两校通过联盟活动不断增进了解、密切交流。两校在人文社会学科,特别是教育学科均具有突出优势,他期待双方未来在数字教育、教师教育、语言教育等学科领域建立合作,并以此为契机,探讨并推进北师大与莫斯科市政府在教育领域的合作。

图片.png

 

Igor Remorenko衷心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数字教育战略和参与建设莫斯科电子学校(Moscow Electronic School)的情况。他非常希望能够与北京师范大学深化交流,加大人员往来、探索联合科研。

 

图片.png

 

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王楠、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罗容海参与会谈并就未来合作提出建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智慧学习研究院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座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智慧学习研究院。Igor Remorenko校长高度赞赏了研究院的工作和创新理念,双方就数字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png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5所高等师范院校之一。学校由莫斯科市教育局组织成立,获得了国家杜马、联邦议会和俄罗斯校长联盟教育委员会授予的“欧洲水平”金质奖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