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2024年春季学期国际胜任力课程公开招募

信息公告

2024年春季学期国际胜任力课程公开招募

发布时间:2023-12-12 阅读人次:

为全面培养学生的国际胜任力,培养积极的国际交流态度,提升国际化工作环境中的实际能力。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自2024年春季学期起引进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和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合作开设的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Global Competence Development)。课程委托我校教育学部作为试点单位进行实施与管理。现就2024年春季学期国际胜任力课程进行公开招募。

一、项目简介

课程将采用集中观看在线课程,线下小组讨论与直播答疑的形式开展。邀请中外方专家组成主讲团队,师资团队包括联合国系统资深官员,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教授等。课程包括国际(全球)胜任力需求与培养概论、国际胜任力需求的主要领域、国际胜任力核心素养和能力三个模块。学校组织专家论证精心挑选了32学时的课程面向北京校区全日制学生开放。本科生修读后,成绩经学校审核后将认定公选课2学分,并优先推荐录取我校国际组织菁英训练营。达到课程结业标准可获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与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联合签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二、课程安排

上课时间:2024229日至513日(共13周),每周一第9-11节(18:00-20:35)。

上课地点:教九501

具体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详见附件3


三、课程报名

1.招募对象

l  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全日制学生(北京校区全校各专业)

l  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CET)考试

l  希望拓展国际视野和培育国际胜任力

l  有志于未来服务中国参与全球治理

2. 课程报名

本项目学校将免费资助50名同学选课。有意向参与课程的同学请于202412前将附件1《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报名表》及附件2《国际胜任力课程项目学生信息表》发送至邮箱:lixiaomin@bnu.edu.cn,邮件命名为:国际胜任力课程_姓名_所在学院。

   请同学们谨慎选课,报名及遴选结束后将不再支持退课。

四、考查及作业要求

1. 考查项目

出勤

20%

课堂发言、演示

20%

课程考核(课程作业、期末论文)

60%

总计

100%

2. 作业要求

学生需完成3次分别为500字、800字及1000字的课程作业,以及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期末论文。

五、学分认定

本科生修读完相关课程后,教育学部任课教师将学生最终成绩发送至教务部进行成绩认定。为保证学习效果,所选课程将计入公选课学分,不可自主选择是否进行转换。

六、联系人

教育学部 联系人:李老师,lixiaomin@bnu.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何老师,hexi@bnu.edu.cn

                教育学部 教务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附件1:《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报名表》

附件2:《国际胜任力课程项目学生信息表》

附件3: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


附件:

附件1: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报名表.docx 附件2: 国际胜任力课程项目学生信息表.xlsx 附件3: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