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国际组织合作>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

国际组织合作

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0 阅读人次:

2016 年 9 月4-5日,G20杭州峰会成功召开。此次峰会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在中国设立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2016年9月23日,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二十国集团成员国驻华使馆官员及相关国际组织驻华高级代表也出席了仪式。作为第一个面向G20成员国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的机构,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第一,不仅为G20成员国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合作创造交流平台,同时也将为中国参与国际反腐败合作提供智力支持。研究中心通过搜集G20国家在引渡、遣返和资产追缴方面的法律信息,围绕G20国家境外追逃追赃的前沿、热点问题开展研究,为G20成员国特别是中国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第二,研究中心将与G20各成员国主管机关、专业机构和人员开展学术交流,为有追逃追赃需求的国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与服务,分享追逃追赃方面的经验,为G20成员国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国际合作搭建有利平台和提供智力支持;第三,研究中心还将培养高级追逃追赃专门人才,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机构,为反腐败境外追逃追赃理论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