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国际组织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国际组织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阅读人次:

为响应199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59号决议,教科文和中国政府于1994年联合创办了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作为唯一一个从事农村教育的二类国际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要致力于推动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农村地区的变革。在过去的20年间,“中心”成功地推动了“南-南合作”和“南-北-南合作”,加强制定和实施农村发展项目的能力,提高农村社区的小康生活水平,以及通过教育和培训,赋予来自各个层级、不同背景的人权利。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的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中心”于2008年由河北省保定市迁至北京师范大学。

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的目标:

“中心”旨在通过积极地改变农村人群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他们构成了世界大多数人口和发展中国家人口),在农村地区取得社会和经济发展,并实现全民教育的目标。

通过以下方式,“中心”实现其目标:

◆  促进农村教育方法和技术的国际研究和进步,专注于农村发展教育的应用型研究。

◆  通过制定农村地区人力资源发展的方针和策略,加强成员国间的磋商与合作。

◆  建立广泛网络,在各国专家间进行农村教育领域的学术与科技信息交流。

◆  组织协调合作研究,向国际专家提供实验室研究和实地研究所需设备。

◆  举办专题国际培训班、研修班,并提供跨国研究奖学金。

◆  编写和发布中心各项目相关出版物和资料。


官网链接:https://inruled.bnu.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