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中英文讲座成功举办

新闻速递

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中英文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阅读人次:

无标题.png

为帮助我校师生提升英文学术写作及表达展示能力,更高效地进行英文科研论文创作和发表,进而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特邀请Research Square 公司全球总监Gareth Dyke博士和AJE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崔韶博士分别于113日和1110日带来专题线上讲座。

113日下午,Gareth Dyke博士为我校北京和珠海校区的学生带来题为“Enhance Your Public Speaking and Presentation Skills”的线上英文讲座。Gareth博士极具激情与感染力地与大家分享了“明确主旨”、“了解受众”、“把握时间”、“善用图片”等12点优秀文稿演示所必备的要点,帮助大家更好地规划设计自己要表述的信息,通过提升演讲能力、高效表达助力事业发展。在互动环节,Gareth博士推荐了有助于提升表达能力的书籍,并回答了听众对于如何开始演讲和自然结束展示等问题。

无标题.png

英文线上讲座现场

11 10日下午,崔韶博士在题为“英文科研论文主体部分——引言、方法、结果和讨论的写作要点”的讲座中,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英文科研论文主体部分的写作顺序、撰文逻辑性、图表组织安排及图注撰写的注意事项,英语时态语态的选择等写作建议,旨在帮助师生写作和交流研究成果时更加得心应手。在互动环节,崔博士解答了关于“是否可以将结果和讨论部分写在一起”等问题,并鼓励师生使用师大与AJE合作的英文润色服务使词句表达更加地道精准,进而提高学术论文的发表率。

无标题.png

中文线上讲座现场

第二节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于本月举办的两场学术线上讲座内容充实,学术性、专业性强,近百名北京和珠海校区的师生共同聆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讲座视频分享(有效期30天)及我校英文润色服务链接已添加,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浏览。

无标题.png


相关链接:

1. 113Gareth博士讲座回放链接:https://us06web.zoom.us/rec/share/ewSW3jvsvyKXkcVQxdFBuKbmuzBw6tvbiJRQGBG-xc6nVyQqCbxPIMPvXIGsRO60.WS3FNzrZD58zmnLR

2. 1110号崔博士讲座回放链接:https://us06web.zoom.us/rec/share/EM6cdKs5s66U0e_2wNDxwC4Zln2oO2_3EiBhmDbQZSXN0W-EOkqJhD0zJCBGcNNf.O3fNZNj4WNr4MqwF

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英文润色服务链接:

https://oiec.bnu.edu.cn/jsfw/ywrs/ywrszxtz/index.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