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举行线上工作交流会

新闻速递

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举行线上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14 阅读人次: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A)工作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亚利桑那大学协理副校长王永刚,山东潍坊教育与产业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主持。

 

  周作宇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及北师大近年来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回顾了与亚利桑那大学的交流情况,他非常赞赏一直以来亚利桑那大学将中国作为全球合作的核心区域,相信未来两校将更为积极主动地调动优势学科和多方力量,推进合作,也欢迎亚利桑那大学参与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120年校庆活动。
 

  周作宇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高等教育是推进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亚利桑那大学以学生为中心、放眼全球等发展理念与北京师范大学有诸多契合之处,两校在水科学、天文、法律等多个学科上有具有密切合作的潜力。
 

  王永刚详细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近些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Micro-campus项目发展概况及在中国合作办学的模式和成功经验,非常期待两校推进新项目的落成。
 

  程红光介绍了水科学的重点研究领域、重大项目及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情况。
 

  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强、副院长潘成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敏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