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学校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建设工作协调会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人次:


202241日,学校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建设工作协调会。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才人事处、财经处、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学部及农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会议由周作宇副校长主持。



会议聚焦新时期如何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农教中心发展在听取农教中心汇报基础上,会议讨论了中心定位发展方向建设方案



董奇校长指出,作为学校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平台农教中心主动谋划,提升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国际农村教育发展需求和重大任务,努力向国际社会更多更好地介绍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根据国家部署要求和教科文战略明确发展方向,注重整合校内校外优质资源,推动走好跨学科发展道路。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农教中心建设发展,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加强支持力度推进农教中心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实施。

周作宇副校长指出农教中心、学校相关部门要深入了解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二类机构的管理要求,标发展成绩突出的国内国际二类中心梳理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创新农教中心管理体制机制。



与会部门负责表示全力支持农教中心发展,着力推动解决中心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让农教中心更好地实现其使命、目标。会议责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完善农教中心建设方案,并抓紧落实。

农教中心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建的为发展中国家在教育促进农村发展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培训、信息传播和网络联系等工作的国际机构,旨在通过教育推动农村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