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之校际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宣介活动成功举办

新闻速递

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之校际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宣介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人次:

image.png

开展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系列活动,是落实我校关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宣介活动于1026日至28日通过线上线下举办。

1026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曾参加我校校际境外交流项目的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会,北京及珠海校区百余名师大学子相聚云端,朋辈分享出境交流学习前期准备、境外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回国后应完成的手续等内容,干货满满。

image.png

曾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交流学习地理科学学部的张曦文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image.png

曾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经管学院的郭芷含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image.png

曾赴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流学习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孙璐瑶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1026日晚,境外交流友好院校宣讲会英国牛津大学专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牛津大学的Jason老师重点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导师制和学院制的情况、2023-2024访学生项目、2023寒假线上牛津展望计划学术课程(2周)与2023春季学期线上导师制课程的申请流程,并回答了大家关于语言准备、学习费用、疫情防护等方面的问题。

image.png

牛津大学宣讲会现场

1027日中午,境外交流友好院校宣讲会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专场通过ZOOM在线举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Echo老师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学制安排、全科和哈斯商学院的访学生项目和2023暑假短期项目,并在互动环节解答了大家对校园安全、住宿申请和结业证书获得等方面的提问。此外,正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的张启迪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前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image.png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宣讲会现场

1028日上午,校际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教育展在主校区京师大厦9912A线下举办。学生在展会现场了解到包括美国巴纳德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在内的四十余所知名高校的留学信息并领取了宣传材料。国际处负责学生交流工作的老师们和曾经赴境外交流的学生在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地就学生境外交流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展现场

举办校际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宣介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我校学生境外学习项目,支持鼓励对出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申请适合个人学业发展的项目。活动面向北京和珠海校区千余名学生,反响热烈。

学生境外交流经验分享内容和教育展参展高校信息已添加至新闻附件,同学们可自行下载。本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后续会推出系列中英文讲座,敬请同学们继续关注。

image.png



附件: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交流经验分享.pdf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交流经验分享.pdf 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流经验.pdf 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校际学生境外交流教育展参展高校.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