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专题培训会

新闻速递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人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工作,推动学校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5月17日下午,学校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专题培训会。来自学校机关部处、学部院系的外事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会。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同志分别围绕“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国际交流工作计划”“师生因公出境管理与服务”“国际会议及来华专家工作”“学校对外交流布局及涉外协议签署”“多边合作及国际交流信息化”等主题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特邀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中队长段建强就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注意事项、相关工作开展申报流程等进行专题讲解。



周作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发展战略规划(2020-2025)》(以下简称“《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实施以来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进展,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际交流工作进行认真思考。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深入理解高校在国际交流中的独特优势,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态度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学校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认真对标《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勇毅前行,不断取得新成绩。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工作必须追求高质量发展。为此,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调动院系和师生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工作内生动力;增强师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不断提升全球胜任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体制,加强与外部沟通,增进学校内部工作协调;统筹发展与安全,在确保安全基础上实现国际交流工作的高水平发展。周作宇指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将国际交流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播、社会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国际交流“2.0版”跃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