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党委统战部、校友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集体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新闻速递

党委统战部、校友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集体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6-29 阅读人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了解红色校史,6月29日下午,党委统战部、校友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学习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副校长周作宇与三部门三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宣传部李晶老师的讲解下,同志们分别从“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不懈探索 砥砺前行”“改革春天 蓬勃发展”“新时代 新征程”四个单元,追溯百年红色校史,“沉浸式”地体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与北师大的光荣革命传统。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不时驻足讨论交流参观感悟,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和北京师范大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一代代北师大人在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探索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展现出的踔厉奋进、上下求索的伟大精神,和“为民族铸希望、为国家育栋梁”矢志不渝的教育热情。
 


 

  在建党百年华诞前夕,通过集体参观主题展览,同志们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透过图文资料和珍贵实物,重温红色历史篇章,深刻理解北京师范大学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红色师范”精神血脉的百年绵延赓续。各部门同志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我们党和北师大百年的辉煌历程,能够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报国的使命,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