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时间项目—暑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始报名啦!

信息公告

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时间项目—暑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人次:

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校,为同学们带来全球治理线学分课程的基础上,将在暑假期间为同学们提供PBL(Project-Based Learning)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本课程由学校专项经费资助,在校内提供50个课位名额。课程不可转换本科通识学分。课程对本科及研究生开放。

目前,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已经正式开放报名及选课,截止时间为7月5日23:59,课程将于7月18日正式开课。课程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搭建知识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

课程特色

创新教学,自驱学习: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教学法以教师提出问题并引导学生,学生自主思考解决方案并在实操中检验方案是否可行的模式来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互动,让学生提升创新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考能力。

高配师资,实战实用:邀请海外知名院校教授、专家和讲师为主导师,辅以助教查漏补缺,通过引导学生以“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应用实践—复盘总结”为过程将理论讲解和实战互动融为一体,学以致用。

生涯规划,助力未来:为学生未来的生涯规划提供指导。课程主导师和助教都会在课堂中分享经验,在学生面临的升学、留学、职业生涯等多维发展中发挥辅助性指导作用。


报名及选课流程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5日23:59

第一步:注册/登录

在网页端登录【学习平台】官网,右上角注册/登录。网址:https://stu.chitp.harbourmooc.com/student/#/index

第二步:了解课程

在【课程介绍】-【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详细查阅各课程介绍与大纲,确定目标课程。

第三步:报名

回到首页,点击下图,跳转至预约报名界面。如实填写你的真实信息。

第四步:选课

选择目标课程,点击下一步,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你会收到“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成功报名】的通知。

第五步:等待审核结果

选课之后,查看审核进度,请耐心等待高校的审核结果。如果通过报名审核,你会收到网页端和公众号通知;如果未通过报名审核,你会收到网页端和公众号通知。通过审核后,恭喜你正式成为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的学员,请在首页查看【课程表】,了解上课时间等信息。

以上就是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的报名及选课指南,请大家认真查阅课程介绍,祝大家顺利选到心仪课程。后续加油站将继续为你推送详细的开课指南,敬请关注。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在6月30号前完成报名,学校视申报情况进行审核,有意报名的同学可扫描下列二维码进群咨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