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预告】05.20英文科研论文写作常见问题实例分析

信息公告

【预告】05.20英文科研论文写作常见问题实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人次:

讲座内容简介:

  在撰写英文科研论文时,国内的科研人员往往难以避免遇到不少语言问题,如何用简洁的语言和地道的表达将自己的科研故事进行准确的阐述,是广大科研人员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此,多多了解和掌握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的相关技巧和策略,有助于您更顺利、更高效地实现论文发表。

  本次在线讲座主要针对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旨在通过对具体写作问题进行实例分析,从而帮助您尽量避免英文科研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助力您的科研论文发表。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

  1.常见英文写作问题实例分析
  2.通过巧妙的表达让论文标题更有吸引力
  3.如何简明扼要地表达
  4.易混淆用词辨析

  本次讲座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美国期刊专家(American Journal Experts,AJE)共同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此前,国际交流合作处陆续举办了多场有关英文科研论文的写作策略和技巧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对您顺利准备和撰写英文论文文稿、早日实现论文录用及发表有所助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踊跃参加!

  讲座时间: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15:00-16:00


  演讲人简介——崔韶博士:

20210628102707.jpg

  崔韶博士目前担任美国期刊专家(American Journal Experts,AJE)的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一职,从事作者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线上或线下研讨会、讲座、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为国内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崔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读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毕业后曾担任基础医学领域学术期刊的责任编辑,负责新收稿件的学术不端检索、初审和已录用稿件的语言编辑、格式规范、组稿定稿等全部流程,共处理过千余篇稿件,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期刊编辑经验,对学术出版行业的发展现状及作者撰文、投稿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有较为深入的理解。


  讲座链接(浏览器打开网页):

  https://ke.qq.com/webcourse/3336300/103467760#from=800021724&lite=1


  讲座二维码(微信扫码):

2021062810291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