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4年寒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的通知

信息公告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4年寒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人次:

随着科学技术的加速演进,基础科学研究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学科交叉融合呈现加速发展趋势。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校,在为同学们带来全球治理线上学分课程的基础上,将在2024寒假期间继续为同学们提供PBLProject-Based Learning)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本课程由学校专项经费资助,在校内提供50个课位名额。(没有获得免费课位的同学可选择自费学习,每门课需向开课方支付600元。课程不可转换本科通识学分,仅对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开放。

2024PBL线上课程已经正式开放报名及选课,正式上课时间为2024115-24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12日。本次将开设26门课程,每门课程由4个模块组成,共32课时。课题及授课专家名单、各模块内容和课程安排见附件。课程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邀请海外知名院校教授和专家,采用问题向导教学法,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的专业学科综合能力、跨文化沟通力、国际理解力和全球胜任力。

一、课程特色和优势

专业人才培养平台:PBL线上课程与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教授和专家合作,打造适合我国高校学生的交叉学科国际课程,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国外大学课程。

学生自我驱动式学习:PBL项目式教学法以线上课程以教师提出问题并引导学生、学生自主思考解决方案并在实操中检验方案是否可行的模式来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互动。学生既能收获知识,也能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师资力量雄厚且配备合理:邀请海外知名院校教授、专家和讲师为主导师,辅以助教查漏补缺,将理论讲解和实战互动融为一体,学以致用。

为学生提供生涯规划指导:课程导师和助教将分享自身经验,为学生升学、留学等未来生涯规划提供辅助性指导。

二、课程形式和考核

课程通过线上平台开展,采取录播学习与直播互动结合的方式。

课程考核包括:考勤20%+课后练习60%(共6次,每次练习总成绩占比10%+项目科研报告20%

按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并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电子课程证书。

三、报名要求

1. 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全日制学生(北京校区全校各专业、珠海校区全校各专业)

2.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文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

3. 具有较好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4. 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建议达到雅思6分、托福85分、英语四级580分或六级550分;

5. 成绩达到GPA 3.0(平均成绩80分以上);

6. 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四、报名方式及选课流程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12

第一步:注册选课

学生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并根据推文引导完成系统注册和选课。

第二步:校内审核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在20231229前扫描下列二维码进群咨询,根据群内通知完成报名(官网报名+学校报名)、审核(材料审核+面试)及选课等后续事宜。学校将在202412-12,对本校学生注册、选课进行审核。

第三步:课前准备

通过审核后,学生可在课程官网查看课程表,了解开课时间等信息,下载上课预习材料等资料。

地址:https://stu.chitp.harbourmooc.com/student/#/index

咨询电话:

政府管理学院 王老师5880554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何老师 58800305

附件:课题及授课专家名单、各模块内容和课程安排

无标题.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