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2023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公开招募

信息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公开招募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质的国际组织卓越管理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始引入全球治理线上课程项目,委托政府管理学院作为试点学院进行课程管理。项目引入后得到了北京本部及珠海校区学生的广泛关注与参与,课程内容受到了学生和督导老师的一致好评。现就2023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公开招募。

一、项目简介

   2020年起,疫情席卷全球,面对共同挑战,任何国家、任何人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需要同舟共济、和合共生。中国政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坚定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立场,在全球治理变革的进程中彰显出中国的影响力与感召力。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参与全球治理不仅是国家战略需求,也应是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追求。同学们迫切需要渠道去了解国际组织的相关信息,更需要机会去接触具有国际化思维和理论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而全球治理线上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平台。全球治理课程项目由人类主题、地球主题、繁荣主题、和平主题等课程群构成,并分为基础类、进阶类和实践类。本学期学校组织专家论证精心挑选了16门课程向全校全日制学生开放,本科生修读合格后经学校认证可认定为通识课程学分,并优先推荐录取我校国际组织菁英训练营。修读4门课程合格后可以获得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证书。课程主讲教授分别来自康奈尔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墨尔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西北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巴纳拉斯印度教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课程师资团队阵容强大,每位教授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与实践经验,在专业领域拥有权威学术地位,将联袂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全球治理线上课程。为提升学生修读体验,政府管理学院指派优质师资作为课程督导教师全程跟听课程,并组织线下相关主题讨论。并为入选的同学提供辅助讲座。

二、学生遴选与课程报名

1.招募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全日制学生(北京校区全校各专业、珠海校区人力资源管理【全球领导力方向】)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希望拓展国际视野和培育全球胜任力

有志于未来服务中国参与全球治理

2. 遴选机制

因课程名额有限,报名学生需通过两次考核后方可进入课程学习,正式授课前如果退出课程学习需要提供合理说明,由候补学生递补;正式授课后不能退出学习。

考核1——31日至12日系统中注册、报名、参加系统中的笔试,参加过全球治理课程学习的老生不用笔试

考核2——313日至17日学校试点学院组织材料初审和结构化面试

※综合成绩在排名前50的同学可获得学校资助课位,免费学习基础类课程。

※没有获得免费课位的同学可选择自费学习,每门课需向开课方(中科浩博有限公司)支付600元。

※参加过全球治理课程学习的老生可自费选择进阶课程,每门课程需向开课方(中科浩博有限公司)支付600元。

3. 课程报名

有意向参与课程的同学请于310日之前扫码加入课程工作群(群二维码详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企业号通知),提前准备学业成绩证明和语言成绩证明,相关讲座、遴选考核、选课等通知安排在群内发布。

三、课程安排

31 317 学生遴选

318 323 选课信息确认

330 新生培训及课前预习(熟悉学习系统)

41 57 正式上课

57 69 成绩统计及公布

四、联系人

政府管理学院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5880554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5880836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政府管理学院


附件:

课程及导师介绍(共16门).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