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介绍>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孔院介绍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人次: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是北京师范大学与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合作举办的一家孔子学院。它坐落于利玛窦故乡、意大利中部风景秀丽的马切拉塔市。该孔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荣获“示范孔子学院”的称号,并于2021年举行了示范孔院的揭牌仪式。

马切拉塔孔院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语合中心的领导下,依托中、意双方合作院校雄厚的教育、研究与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对外汉语教学活动,促进中意之间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长期以来,面向当地社会各界,尤其是大学和中学,从事多层次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组织汉语考试,举办多场国际学术会议,通过夏令营等方式促进双方学生的互访交流。推荐、帮助孔院学生到中国各大学留学深造,迄今累计数十名。此外,孔院持续推进“汉学研究资料库”建设,支持意大利的汉学研究与中国研究;组织节日文化展、音乐会、书法展等多种文化活动,传播中国文化,增进当地社会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马切拉塔孔院除继续推进建院以来的各项工作之外,还将不断加强本土汉语师资的培训活动,努力将该孔院建设成为辐射意大利全境和欧洲各国的师资培训平台。

马切拉塔孔院拥有完善的教学、办公和生活设施,一直以来为中方教师和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工作与生活条件。

孔院现有教学点20余个,下属孔子课堂3个。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网址:http://confucio.unimc.it/i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