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介绍>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孔院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人次: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10月18日揭牌,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共建,2016年获得“示范孔子学院”称号。2020年,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授权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继续使用“孔子学院”品牌、名称和标识。自成立以来,曼大孔院始终坚持语言教学为主,兼顾师资培训、汉语考试和社区融入,成为搭建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

1. 语言教学:孔院每年有4个学期共35个教学周,以综合课、会话课为主,辅以HSK辅导课,覆盖从零起点到高级各个汉语水平,主要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的研究生以汉语教师志愿者身份参与授课,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授课,都保持着很高的教学质量,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孔院有4家下属孔子课堂,其中文教学也一直由孔院提供支持。

2. 师资培训:孔院是英国西北地区的师资培训中心,每年除了对教师志愿者进行两次岗前培训外,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类教学工作坊,为一线教师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定期邀请专家举办讲座,为本土教师带来最前沿的教学理念或教学方法,每两年举办一次规模较大的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2020年成功举办了第5届。

3. 汉语考试:孔院2011年成为考试中心,从纸笔考试到在线机考,再到疫情开始后的居家网考,都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考生的一致赞许。2020年12月和2021年6月的两次居家网考分别有近百人报名。

4. 服务社区:服务社区是孔子学院的重要目标。每到中国传统节日,都会为公众举办各种庆祝活动。春节时举办晚会,为孩子们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中秋节,在校园里举行盛大表演,并请人们一起吃传统月饼。为了帮助中国留学生尽快融入曼彻斯特生活,孔院举办了很多活动。大家一起制作披萨,一起欣赏电影,互相切磋厨艺,共同演唱歌曲。通过活动将学生们聚集在一起,鼓励跨文化交流,既可以帮助其提高语言能力,还能关照其身心健康。

5. 文化活动:孔院文化合作伙伴遍布曼城地区,比如曼彻斯特美术馆、中央图书馆、曼彻斯特博物馆、英国中国电影论坛(CFFUK)、科学与工业博物馆、曼彻斯特亚洲三年展和曼彻斯特文学节等。孔院一直致力于通过免费公开讲座加深人们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了解。讲座主题从历史、经济、宗教、哲学、艺术、政治,到学术研究,非常丰富,并且根据听众的兴趣和需求不断调整以紧跟不断变化的时代步伐。

6. 成绩:2021年6月26日,第20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英国大区赛上,曼大孔院推荐的两名选手Orla和Julia分别获得最佳才艺奖和第二名的好成绩,Julia作为英国队的一员参加了世界总决赛。

2021年10月24日,在“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区决赛”中,曼大孔院3位教师志愿者进入决赛,其中余丹蕖获得第一名,张梓芮获得第二名,她们将代表本地区参加全英汉语教学技能总决赛。

2021年是曼大孔院成立15周年,孔院以采访当事人的独特方式回顾了历年的成就,从10月18日到11月2日,连续16天在中英社交媒体上发布了16条消息,自此将开启一个新的五年。


曼大孔院网址:https://www.confuciusinstitute.manchester.ac.uk/

新闻:https://www.confuciusinstitute.manchester.ac.uk/connect/events/whats-on/past-event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