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第二届意大利中文书法比赛中再创佳绩

新闻动态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第二届意大利中文书法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人次:

第二届意大利暨圣马力诺“汉字之美”中文书法比赛于11月中旬落下帷幕。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参与,选派了六位学生参赛。六位选手于两百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悉数获奖,其中Valentina Prisca RossiCaterina Pali表现优异,双双获得成人组一等奖;Agnese Mancini Artone Alessandra获得二等奖;Giancane ElisabettaMichele Orciani获得三等奖。

本次赛事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教处主办,面向意大利与圣马力诺的汉语学习者征集作品,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书写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意大利学生对汉字的兴趣,鼓励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书写汉字,又向意大利民众展示了汉字之美和中华文化的魅力。马切拉塔孔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开设书法课程,在当地培养了热爱中文书法艺术的人才。参赛之前,孔院教师对选手进行了悉心辅导。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