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在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新闻动态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在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2-12-15 阅读人次:

20221210日,欧洲英语区第二届中文教学技能大赛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区决赛在利物浦大学如期举办。比赛包括14分钟中文微课堂展示和6分钟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共有12名教师参加决赛,分别来自于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等7所孔子学院,其中曼大孔院有5名志愿者教师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曼大孔院志愿者教师共摘得四个奖项,陈晓语一等奖,陈明君二等奖,林雪玲和黄睿红并列三等奖。四位老师将代表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区参加第二届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

大赛评委、获奖选手及主办方合影

(前排左三郝好,左四陈晓语,第二排左一陈明君,左二黄睿红)

2.jpg

教师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参赛课型丰富,既有语言教学,也有文化教学;参赛选手的微课堂展示各具特色,为现场及在线观摩的老师提供了非常经典的教学范本和案例。即兴问答环节中,参赛选手需要用中文和英文分别回答一个问题,这种形式不但考察了老师们的语言水平,也考验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

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互通有无,百花齐放,让欧洲英语区的中文教师在比教学、比实力中提升教学技能,促进海外中文教学迈上新台阶。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