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马切拉塔孔院与罗马孔院联合举办研讨会

新闻动态

马切拉塔孔院与罗马孔院联合举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阅读人次:

2022年7月12日至13日,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与罗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研讨会在马切拉塔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马尔凯大区中文教学中意文化互鉴。

罗马孔院张红院长率领两名公派教师与马切拉塔孔院的中意方院长、公派教师、志愿者教师马大中文教师,在两天的会议期间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研讨会上,马切拉塔孔院特九九院长向张红院长一行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本孔院的相关工作情况。张红院长意大利基础中文教学、孔院管理等问题了发言。马切拉塔大学中文教师黄萍博士就当地中学、大学中文教育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谈了自己的观察和体会,她还特别对当地华人子弟的中文教育问题发表了意见。罗马孔院公派教师赵静业、马切拉塔孔院公派教师林凤璇,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体会与经验。马切拉塔孔院中方院长贾新奇主持了会议。

罗马孔院一行还参观了马切拉塔孔院的办公教学楼和教师宿舍。此外张红院长与特九九院长、贾新奇院长就双方孔院合作意大利汉学家在中文教育中的角色、中意文化交流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