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在第二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上再展风采

新闻动态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在第二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上再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人次:

2023年2月25日,第二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派往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陈晓语获得大学组第一名、黄睿红获得中小学组第三名。

本赛事由教育部语合中心英国代表处、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和英国汉语教师协会联合主办。参赛教师共22名,分别为苏格兰和威尔士区、伦敦和英格兰南部区、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区、爱尔兰区、北爱尔兰区等五大区决赛中胜出的获奖选手。其中曼大孔院志愿者教师陈晓语、陈明君、林雪玲、黄睿红为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区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当天代表该地区参加了总决赛。

本赛事得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教育公参张晋出席颁奖典礼,致辞并为第一名陈晓语颁奖。

自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起,曼大孔院就非常重视,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届赛事,中方院长张会老师全程观摩并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颁奖典礼。英方执行院长Karen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教师加油。

image001.jpg

中:大学组第一名 陈晓语; 左一:颁奖者 郝清新,匈牙利罗兰大学副校长、汉学家;

右一:颁奖者 张晋,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

image002.jpg

中小学组第三名 黄睿红

image003.jpg

中方院长张会与参赛教师

image004.jpg

林雪玲

image005.jpg

陈晓语

image006.jpg

黄睿红

image007.jpg

陈明君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