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曼大孔院龙舟队参加英西北孔子学院联盟年度龙舟赛

新闻动态

曼大孔院龙舟队参加英西北孔子学院联盟年度龙舟赛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人次:

5月15日,2022年英西北孔子学院联盟年度龙舟赛在普雷斯顿(Preston)成功举行。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龙舟队参加了本次比赛,与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和知山大学孔子学院龙舟队欢聚一堂。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龙舟队合影

时隔两年,英西北孔子学院联盟年度龙舟赛再次启动。这是自疫情以来,大孔院组织的第一场大型线下活动。大孔院龙舟队由曼大孔院两位院长、志愿者教师以及曼城学联的同学们共同组成。


大孔院龙舟队比赛中

在比赛中大家全情投入、齐心协力、斗志昂扬,展现出了一往无前、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此起彼伏。



大孔院龙舟队积极协作、默契配合

龙舟赛竞渡是端午佳节的传统文化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龙舟竞渡的内涵,只要同心协力、勇往直前就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大家非常珍惜这一次线下交流的机会,在比赛间隙向兄弟孔院学习、取经。

大孔院一直致力于为海外中国留学生提供支持,以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本次活动也为他们提供了体验传统文化的机会,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场活动。在异国的春日暖阳中,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