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北师大与加拿大道森学院举办魁北克孔子学院理事会

新闻动态

北师大与加拿大道森学院举办魁北克孔子学院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人次:

420日,我校与加拿大道森学院举办了魁北克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副校长周作宇和道森学院校长Diane Gauvin出席会议道森学院副校长Rob Cassidy继续教育学院院长Maeve Muldowney孔院院长荣萌我校文学院、孔子学院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周作宇介绍了北师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的理念与原则,回顾了魁北克孔子学院在开展多方位、多层次汉语教学和推广中国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在新的孔子学院合作机制下,北师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魁北克孔院建设发展,为其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保障。周作宇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平台将师生交流走深走实,进一步拓展学生双向流动及优势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Diane Gauvin校长对北师大给予魁北克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传播语言与文化以及搭建两校合作平台、促进两校师生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学院会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期全力支持孔院发展,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为中加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

双方还听取了孔子学院方院长荣萌2021年度孔院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就孔院今后运营发展特别双向学生交流、汉语教师培训、合作举办线上文化论坛和展览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协商


魁北克孔子学院由北师大与加拿大道森学院合作共建20071成立2007年10月4日举行揭牌仪式。道森学院为加方承办单位,我校文学院为北师大承办单位该孔院是加拿大最早成立的孔子学院之一,位于以多民族聚集,多元文化而闻名的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孔院成立以来,除开展面向社区及中小学各层次汉语教学外,还在中国文化推广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从春节等中国节日庆祝活动,到中国书法国画工作坊文化展览、比赛、论坛讲座等,受到不同层次人士的欢迎。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