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马切拉塔示范孔院揭牌典礼顺利举行

新闻动态

马切拉塔示范孔院揭牌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人次:

2021年7月20日,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示范孔院揭牌典礼顺利举行。中意双方来宾、当地市民和媒体共一百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公使衔参赞孙成永与意大利公共教育委员会、参议院文化遗产部副主席、参议员Francesco Verducci一起主持了剪彩仪式,并共同为示范孔院揭牌。随后,贵宾们参观了新落成的孔院大楼,对教室、会议室、图书室等教学研究与宿舍、食堂等生活服务场地和设施的齐全、完善留下了深刻印象,给予了高度赞扬。致辞环节,孙成永公参、Francesco Verducci参议员、Adornato校长、拉凯理事长做了现场讲话,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做了视频讲话,对马切拉塔示范孔院的正式投入运营表示祝贺,对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与马切拉塔大学之间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孙成永公参和Francesco Verducci参议员为示范孔院揭牌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通过视频致贺词



周作宇副校长通过视频致贺词

马切拉塔示范孔院的建设,是根据中意双方于2015年达成的协议逐步推进的。尽管由于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干扰,示范孔院的建成比原计划迟缓,但此次揭牌典礼的举行标志着马切拉塔示范孔院的正式运营,这一已有十年历史的孔子学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由此,马切拉塔孔院不仅能够更好地开展中文教学与中意文化交流,还将在意大利乃至欧洲本土中文师资培养、中意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积极拓展,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此次典礼是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特殊情况下举办的。这充分体现了中意双方对示范孔院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的热切期盼。

此次典礼活动为期两天,期间孙成永公参一行三人与意大利暨圣马力诺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进行了简短座谈,马切拉塔孔院还安排中意方院长参观了Marche大区的历史文化古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