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曼彻斯特大学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动态

曼彻斯特大学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29 阅读人次:

2022年3月2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主办的首届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余丹蕖获三等奖,张梓芮获最佳教案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英五大赛区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公派教师、志愿者教师及本土教师19同台竞技线观摩人数达二百余人。

余丹蕖、张梓分别以区域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代表英国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地区参加本届全英总决赛位老师不但在教学环节流畅的教学思路高超的教学技巧,还组织了丰富的课堂活动面对评委中英文提问应对自如两位老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年轻最小、教龄最短表现不输众多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比赛结束后,她们都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参与的过程收获很大。

大孔院是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的重要实习基地,每年有8到10名研究生在此完成实习任务。实习期间,大家在中方院长及核心教师的指导下,通过承担教学任务、参与各项活动,将课堂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教学水平和教学经验都有很大的增长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