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马切拉塔孔院选手在今年“汉语桥”比赛中获得佳绩

新闻动态

马切拉塔孔院选手在今年“汉语桥”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人次:

第21“汉语桥”大学生比赛15届汉语桥中学生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比赛分别于5月28日6月13日落下帷幕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在本年度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今年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方式是中文演讲与才艺表演,决赛包括知识问答、中文演讲现场提问与回答等环节大学生部分共有17名选手参加预赛,经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进入决赛马切拉塔孔派出选手Vanni Filloramo(费万尼)和Alessandra Artone(董珊)发挥出色,双双进入决赛,最终分别夺得二等奖与三等奖。中学生部分竞争更加激烈,共有29名选手参加预赛,马切拉塔孔院派出选手Piera Ciferri(齐菲莉)和Laura Greco(郭可音参赛,齐菲莉凭借着流利的汉语和精彩绝伦的中国舞蹈成功晋级6人决赛圈,并最后获得二等奖。

此次所取得的总体成绩,创造马切拉塔孔院成立以来的最佳记录。这归功于四位选手的努力和优异表现,也归功于以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为骨干的辅导团队。为了帮助选手赛出好成绩,辅导教师们出谋划策、悉心指导,付出了大量宝贵时间。

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左上)

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赛后合影

(马切拉塔大学子学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