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入围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30强

新闻动态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入围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30强

发布时间:2022-10-25 阅读人次:

近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入围赛在线举办。我校合作共建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何威(William Hart)在“客观选择题”和“Vlog视频展示”两个环节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入围全球30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11个国家的131名选手齐聚云端讲述中文故事。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选手何威以全英大区赛决赛冠军的好成绩代表英国赛区参赛,不负众望,入围全球30强。在“Vlog视频展示”环节,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展示了“中国式学习的一天”:阅读书籍、挑战中文绕口令、观看中国电视剧、为中国朋友烹饪麻辣火锅,充分体现中文已融入他的生活。

image.png


每年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都向“汉语桥”全英大区赛推荐选手,近几年成绩不断刷新记录。何威是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首位进入全球赛的选手,愿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英国小伙学习汉语的一天”视频链接:

https://chinesebridge.greatwallchinese.com/cbstaticpage/videoshare/index.html?tempCompetitionWorksId=84df01a3cab843f6ad7d82567c4acd1b&userId=f4a017f999429c8fa8d62fadbe1ce675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