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第五届孔子学院象棋推广论坛暨魁北克“孔子学院杯”象棋公开赛圆满闭幕

新闻动态

第五届孔子学院象棋推广论坛暨魁北克“孔子学院杯”象棋公开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人次:

2022109日至10日,在加拿大的美丽秋色中,魁北克孔子学院和魁北克象棋协会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孔子学院象棋推广论坛暨魁北克“孔子学院杯”象棋公开赛系列活动。公开赛设有成年组及青少年组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加拿大和美国十几个城市数十名象棋高手参赛,也为魁北克当地的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109日,第五届孔子学院象棋推广论坛暨魁北克“孔子学院杯”象棋公开赛在加拿大道森学院正式拉开帷幕。魁北克孔子学院象棋推广项目负责人、魁北克象棋协会主席姜伟主持了开幕式。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江雨领事和世界象棋联合会郑勤霖副主席分别做了精彩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孔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冷馨女士为活动发来视频致辞。南京侨联发来贺信,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魁北克孔子学院加方院长荣萌女士致辞并宣布本次论坛及公开赛正式开幕。

image.png

 “孔子学院杯”象棋比赛隆重开幕

image.png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教育文化组江雨领事和魁北克孔子学院院长荣萌致辞

image.png

北师大孔院管理中心刘冷馨副主任视频致辞

虽然魁北克孔子学院和魁北克象棋协会已多次联合举办这样的象棋交流活动,但这次活动却有着格外特殊的意义。这是经历了近三年新冠疫情后的首次线下活动,参加的选手和棋迷无不为之兴奋,各个摩拳擦掌。经过27轮的激烈争夺,来自温哥华的选手成果满满,包揽了成年组和青少年组的两枚金牌,特别是张凤鸣先生以六胜一负骄人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成年组冠军,而多伦多列治文象棋协会的林世雄和孙武分获亚军、季军。青少年组方面,同样是来自温哥华高贵林孔子学院的Torres Wang以五战全胜战绩傲视群雄,而来自魁北克孔子学院的Dylan Liang四胜一负屈居亚军,来自美国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的Wendy Zhao获得了季军。

image.png

大师云集、棋逢对手

激烈的比赛后,“象棋海外推广论坛”开幕,来自加拿大、美国各地的象棋协会代表以及魁北克孔子学院的代表参加了研讨。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国昆山市象棋协会副会长陈士同先生、成都棋院副院长郭瑞霞大师及上海胡荣华规划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爱莲女士的视频演讲,听取了他们在象棋推广方面做出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在热烈的讨论中,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象棋的海外推广尤为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通过参与这项运动理解象棋的博大精深和深远的中国智慧。论坛结束时,荣萌院长和姜伟大师希望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把象棋推广进行得更深入、更广泛。


(魁北克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