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线之舞”书法展开幕

新闻动态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线之舞”书法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4 阅读人次:

2023年1月14日,当地时间下午6点,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林凤璇个人书法作品展——“线之舞”在马切拉塔古窑炉画廊(Galleria degli Antichi Forni)开幕。马切拉塔副市长Francesca D’Alessandro女士、孔子学院外方院长Giorgio Trentin教授,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当地书法爱好者等出席开幕活动。

Francesca D’Alessandro女士在致辞中代表市长Sandro Parcaroli和文化委员Katuscia Cassetta向大家致以问候,她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展览,是几个世纪前利玛窦神父发起的中意文化桥梁的又一组成部分。通过这位离开马切拉塔(利玛窦的故乡)去往中国的伟大人物,意大利人对遥远的中国产生了真正的感情,马切拉塔也与中国有了非常特殊的联系,因此这里曾举办过无数次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活动,此次书法展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同时,Francesca D’Alessandro副市长还衷心感谢林凤璇老师将美妙的中国书法艺术介绍给马切拉塔民众。

Giorgio Trentin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书法是一种极具风格和美感的图形艺术,是一种深刻的艺术形式,能在无声中感染观众。感谢市政当局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也很期待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及其一系列庆祝活动。

林凤璇老师在致辞中说,从6岁学习书法至今,书法已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线条组合成的不同作品可以表达不同的情绪。此次展览是中意两种古老且有影响力的文化的结合,所以作品选题有但丁等意大利诗人的作品,也有中国古代文学的诗歌。同时,借此机会衷心感谢马切拉塔市政府、马切拉塔大学和孔子学院。

这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展出篆、隶、楷、草和行等各种书体作品50余幅,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活动中林凤璇老师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为Francesca D’Alessandro女士写“福”字,送上了中国式的新春祝福。

书法作为一种基于汉字的艺术,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中华文化的宝库之中。此次书法展让当地民众近距离地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和灿烂的中国文化,也体现了中意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给予马切拉塔新年庆祝活动一个完美的开端。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