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孔院成功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新闻动态

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孔院成功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人次:

2022年9月28日,为庆祝第九个“孔子学院日”, 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孔子学院日”活动。孔院中文教师组织了踢键子比赛、书法教学和编织中国结等一系列动静皆宜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当地众多民众前来参与。

活动于当天下午15点开始。踢毽子比赛上,中文教师展示了毽子的踢法并介绍了比赛规则。当地民众在简单练习后纷纷踊跃参赛,于比赛中感受中国民间体育活动的魅力,展现自己的技能。

最热门的书法活动则一直门庭如市,在书法教师的教授指导下,大家学习了如何握笔,掌握了简单汉字的书写技巧,提升了学习汉语的信心。很多学生表示希望能参加后续的书法及汉语课程。

活动室里,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中国结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知晓中国结的美好寓意后,大家纷纷进行尝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家最终成功做出自己的中国结。学员们非常珍视自己的中国结作品,或是直接将其挂在随身物品上,或是准备将其赠予家人。

与此同时,孔院还请来了当地的中国饺子馆,让参与活动的人们一起品尝中国美食,感受中国的饮食文化。

活动于当天下午18点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馈效果,参与的人们都意犹未尽。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当地“孔子学院日”已中断两年。此次活动不仅为深秋季节的马切拉塔增添了一抹亮色,更促进了疫情后孔院中文教学与文化传播工作的恢复。

1.png
活动现场布置、做饺子

2.png
踢毽子

3.png
编织中国结

4.png
学习毛笔书法

(供稿:马切拉塔大学孔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