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年“汉语微课工作坊”教师培训会

新闻动态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年“汉语微课工作坊”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人次:

2021年11月28日,由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微课工作坊”教师培训工作坊在线上成功召开。孔子学院院长戴丽娜、中方院长张会、外方执行院长Karen Wang都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当天共有八十余名来自英国、中国、西班牙、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国的汉语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2021年11月28日工作坊线上活动首页

本次教学培训工作坊创新培训模式,在会前发出微课比赛通知,向广大教师广泛征集在线教学视频并设立相应的奖项,在会上由一线新教师分享个人经验并由专家对部分在线优秀教学视频点评。

培训会由中方院长张会主持,首先由院长戴丽娜致欢迎辞。



孔院外方院长Deljana Iossifova戴丽娜致欢迎辞

接着杨璐西老师带领五位教师进行经验分享。老师们结合个人汉语教学案例视频剖析,分别从录课异步教学、线上课堂互动、语言点操练、生词操练、汉字教学等专题现身说法,对比了从教初期与当下两个阶段在教学任务处理上发生的变化,强调课后反思的重要性,及时发现不足,及时调整教学方法。

每一位老师的分析都精准到位、真诚深刻、干货满满,引起了参会教师的深刻共鸣,不少教师纷纷就个人关心的问题与教师们深入交流,张会院长对其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解答。

优秀教学视频展示与点评环节展示了两个作品。第一个是孔院教师严心汝参加首届英国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区域决赛的微课视频——“把”字句教学,第二个是本届曼大孔院汉语微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北师大汉院研究生沈宇的微课作品。张会院长和杨老师分别对视频进行了点评。然后,曼大孔院外方执行院长Karen Wang宣布了本届微课比赛的获奖教师名单并线上颁奖,来自柬埔寨的两名教师获得了比赛优秀奖,沈宇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感言。



Karen, Wang, 孔院执行院长,为本次活动颁奖

师资水平直接影响教学质量。曼大孔院作为全英汉语教师培训基地之一,一直以高质量的汉语教学及师资培训在英国享有良好声誉,始终致力于将优秀教学经验分享给世界各地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



中方院长张会做闭幕发言,欢迎关注孔院动态

中方院长张会在培训会闭幕时总结了曼大孔院在师资培训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并向大家发出邀请,希望未来能在师资培训方面与各中文教学单位合作,举办实用有效的教师培训活动,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师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