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冬奥会宣传月活动

新闻动态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冬奥会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人次:

随着残奥会的闭幕,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汉语文化学院全力支持、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发起的北京冬奥会宣传月活动圆满接近了尾声。在孔院中方院长张会老师的认真组织和指导下,孔院全部志愿者教师积极配合、持续跟进,利用多种渠道宣传冬奥会相关主题和奥运精神,活动也吸引了社区中文学校的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孔院教师们将奥运知识融入课堂,扩展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悟。学生们一方面为可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融所吸引,一方面被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所传达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所震撼。

在孔子课堂,我校汉语文化学院派出的教师志愿者课堂上围绕奥运精神、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开幕式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行各种形式的教学在她的鼓舞和带领下,学生们纷纷拿起笔通过画画和写信的方式向自己喜爱的冬奥运动员表达赞美和崇之情





与此同时,大孔院在社交媒体上也连续发布北京冬奥会的消息,扩大北京冬奥会的国际影响力。为了巩固奥运知识的学习成果,孔院联合曼城中文学校,面向社区孩子们组织了奥运会知识小竞赛,众多学习中文的孩子们参加了知识竞赛,年龄跨度从6岁到18岁。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促进了当地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热情。

(曼彻斯特大学孔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