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孔院成功举办“Language Partner”语伴活动

新闻动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孔院成功举办“Language Partner”语伴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人次:

20221020日,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Language Partner”语伴活动。本次活动由孔院策划,联手曼大中文系举办。活动盛况空前,140张票在活动前已全部售罄,前来参与活动的中外学生络绎不绝

本次语伴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开场、破冰和自由交谈。开场环节,身为主持人的曼大中文系学生Cedrine介绍了曼大中文系的概况,孔院教师代表郝好介绍了曼大孔院的概况并致欢迎辞。在破冰环节,同学们借助破冰小问题相互提问,打破了初次见面的尴尬,顺利过渡到热烈的自由交谈环节。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教师们收集了同学们填写的小问题进行抽奖,最后送出孔院在12月即将开展的烹调课作为获胜者的奖品。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前来参与活动的各国同学自己新认识的语伴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每周的汉语角还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此次语伴活动不仅为学汉语的学生提供了练习汉语和交友的机会,同时还扩大了曼大孔院在中国留学生团体中的知名度,为孔院后续文化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宣传基础。

自英国恢复常态以来,曼大孔院积极组织各种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烹饪课、话剧表演、语伴活动等;除此之外,曼大孔院还积极参与曼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如Study abroad fair海外学习展等。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