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北师大与马切拉塔大学举行孔子学院理事会

新闻动态

北师大与马切拉塔大学举行孔子学院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人次:

5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与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举行了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马切拉塔大学前任校长、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理事长Luigi Lacchè出席会议,马切拉塔大学理事会成员、孔院外方院长Giorgio Trentin及北师大哲学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法学院、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及孔子学院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周作宇介绍了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一体两翼”发展布局、“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的理念与原则,肯定了马切拉塔孔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孔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马切拉塔大学对孔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周作宇表示,2021年7月马切拉塔大学示范孔院新院址的正式运营,为孔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在新的孔子学院合作机制下,北师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切拉塔孔院的建设发展,希望孔院在传播语言和文化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助力两校拓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1.jpg


Luigi Lacchè介绍了示范孔院新址的情况,表示马切拉塔孔院在过去一年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迎难而上、积极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马切拉塔大学和北师大继续携手推动孔院发展和双方的深入合作。

理事会听取了Giorgio Trentin做的2021年工作汇报和财务报告,讨论了2022年工作规划,审议通过了理事成员变更事宜。与会各方还就开展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开展师生交流访学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由北京师范大学与马切拉塔大学合作共建,于2011年10月正式成立,学校承办单位为哲学学院。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汉语教学、汉语教师培训,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业务,举办了“传统与现代”“变化中的世界——国际价值哲学论坛”等重大国际学术会议,通过夏令营方式互派学生,积极促进两校学生交流。2015年底,马切拉塔孔院被孔子学院总部确立为示范孔院,2021年7月20日孔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举行了孔院新院址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