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魁北克孔子学院举办2023年春节晚会

新闻动态

魁北克孔子学院举办2023年春节晚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人次: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庆祝新春佳节,2023年1月10日和2月12日,魁北克孔子学院与当地艺术团体携手举办了两次不同主题的春节晚会。两场晚会规格高,国风浓,节目精彩纷呈,受到5000多位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加拿大联邦、魁北克省和蒙特利尔三级政府官员、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副总领事张衎等一行来到了两次盛会,为中加友谊的新篇章献上了真挚的祝福。

2023年1月10日,首场春节晚会拉开序幕,演出主题是“枫华雪乐,友谊天长地久”。这是一台由多民族携手合作的大型晚会,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精髓,不仅有典型的中国民族特色节目,还有笑星大山的精彩出场。大山现场弹唱的《将进酒》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2月12日举办的第二场晚会主题为“吉祥如意”,这场晚会更是以其庞大的规模、高质量的演出阵容以及其赋予的特殊祝福深义而受到社会各界最大的关注。

魁北克孔子学院在两场晚会中选送的节目分别是京剧表演艺术家姜适迦老师的京剧选段《扈家庄》和《虞姬舞剑》,以及扬琴演奏艺术家刘璇老师的《黄河颂》。这三个节目都体现出了表演者极为深厚的艺术造诣。《扈家庄》武戏文唱,姜老师步伐轻盈,将智勇双全、敢爱敢恨、嫉恶如仇的女英雄扈三娘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在《虞姬舞剑》中,姜老师双剑舞动如风,举重若轻,表演细腻,具有浓厚的中式韵味。刘璇老师的《黄河颂》配合高清的黄河实景投影,以荡气回肠的旋律地表达了对于祖国母亲河的赞美与依恋。刘璇老师把中华儿女对于祖国(祖籍)的深厚感情投入到演奏中,在敲击声中激发着听众的共情。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伴随着蒙特利尔晶莹的雪花,两场春节庆祝活动圆满收官,春晚为当地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加文化在魁北克这个法语环境里的碰撞和融合,激发了更多的当地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更推动着中加友谊的深化。

image002.jpg

左二:道森学院院长,魁北克孔子学院理事会加方主席Diane Gauvin

右三: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张珩副总领事

image004.jpg

道森学院院长、魁北克孔子学院理事会加方主席 Diane Gauvin

image006.jpg

魁北克孔子学院加方院长 荣萌

image008.jpg

魁北克孔子学院选送的节目之一   京剧:虞姬舞剑

image010.jpg

魁北克孔子学院选送的节目之一      扬琴独奏:黄河颂

image012.jpg

晚会谢幕


(魁北克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