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 162022-09

    2022秋季学期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丰富我校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加强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和理解,提升师生全球治理能力,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校,本学期平台将继续邀请有着丰富国际组织和外交外事工作经验的先行者作为嘉宾,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国际组织的认知、明确个人的发展规划及把握国际舞台的机遇!
  • 132022-09

    【京师学生全球视野节中文系列讲座】通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为响应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活动号召,增强留学人员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特邀请我校优秀青年教师杨力超结合自身过去20年来在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旅居学习的经历,讨论出国留学对个人发展的价值和对建设祖国的意义。
  • 132022-09

    2022—2023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公开招募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质的国际组织卓越管理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始引入全球治理线上课程项目,委托政府管理学院作为试点学院进行课程管理。项目引入后得到了北京本部及珠海校区学生的广泛关注与参与,课程内容受到了学生和督导老师的一致好评。现就2022—2023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公开招募。
  • 232022-06

    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时间项目—暑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始报名啦!

    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校,在为同学们带来全球治理线上学分课程的基础上,将在暑假期间为同学们提供PBL(Project-Based Learning)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本课程由学校专项经费资助,在校内提供50个课位名额。课程不可转换本科通识学分。课程对本科及研究生开放。
  • 212022-05

    2022年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周活动之北京师范大学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通知

    2022年第二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周活动之北京师范大学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通知
  • 112022-03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满足各国中文学习者的需要和海外教学机构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的需求,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拟启动2022年志愿者选派,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 092022-03

    2022年英文学术文章写作培训系列讲座

    本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为我校师生安排三场英文学术文章写作培训讲座。
  • 092022-03

    2022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公开招募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质的国际组织卓越管理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2022学年春季学期引入全球治理线上课程项目,委托政府管理学院作为试点学院进行课程管理。
  • 042022-03

    2021-2022春季学期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丰富我校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加强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和理解,提升师生全球治理能力,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校,本学期平台将继续邀请有着丰富国际组织工作经验先行者作为嘉宾,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国际组织的认知、明确个人的发展规划及把握国际舞台的机遇!
  • 142022-01

    关于邀请参与北京师范大学英文润色服务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我校自2012年启动面向教师的英文学术文章润色服务,旨在提升全校科研的国际化水平,提高教师在英文学术期刊发文的质量和数量。
  • 262021-11

    关于邀请参与BNU NEWSLETTER 问卷调查的通知

    为不断优化提升BNU Newsletter质量,向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的阅读体验,北京师范大学NEWSLETTER编辑部现诚邀各位读者参与BNU Newsletter问卷调查活动。
  • 282021-06

    【预告】0628首届京师学生全球视野周

    7月2日-7月9日  02.友好院校项目宣介  校际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 北京联合珠海校区共同设立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友好院校项目宣介、平安留学、中英文系列学术讲座五大版块, 珠海校区+线上直播
  • 082021-06

    【预告】06.09全球发展大讲堂暨国际教育大讲堂:如何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

    研究方向为教育对外开放宏观政策、教育政策文本分析, 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政策研究基础》, 出版专著《高等教育政策生产》
  • 182021-05

    【预告】05.20英文科研论文写作常见问题实例分析

    国际交流合作处陆续举办了多场有关英文科研论文的写作策略和技巧讲座,   本次在线讲座主要针对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   1.常见英文写作问题实例分析  2.通过巧妙的表达让论文标题更有吸引力  3.如何简明扼要地表达  4.易混淆用词辨析  本次讲座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美国期刊专家(American Journal Experts
  • 172021-05

    【预告】05.21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以世界银行为例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和发展社会学、教育社会学、发展项目分析与评价, 20210521 讲座简介, 主讲人简介
  • 262021-04

    【预告】04.27讲座:工作与大学教育的未来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梁慧思教授将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界的同仁们分享新国大的发展思路,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  合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 汪明教授  语言
  • 132021-04

    【预告】04.15讲座:如何成功发表论文—让你的文章更容易被发现

    交流是科研活动的核心内容,在很多科研学术领域,期刊为相关国际受众提供了最有效的交流方式。然而,对科研工作者来说,跟其他期刊比,有些期刊更适合作者进行投稿。即使论文已经发表,研究内容的阐释也要足够清晰,以便读者更容易了解研究重点。在本次讲座中,Nature Research Editing Service 的首席科学编辑Peter Gorsuch 将解释如何仔细的选择期刊、在投稿信中清楚的总结论文的研究内容、以及题目和摘要的撰写是如何最大程度的来提高论文成功发表的概率。